廣式蘿蔔糕(冬季限定版)微笑
每到冬天來臨時,過一陣子就是白蘿蔔的盛產旺期.記得嗎?每年過年時,家裡總是有這一道食物.
其實以前我不是愛吃蘿蔔糕的人,可是誰叫我家女兒愛吃咧?那amy就看那裡有教這道料理.剛好想學的時候,amy的運氣粉好,剛好就有人再教這道料理.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去買現成的?便宜又好吃.
因為1.素食的廣式蘿蔔糕粉少有人在賣,就算是有人在賣,但是通常價格是非常不便宜的. 
2.現在有賣冷凍的,不一定真的是純再來米去做的,有添加一些別的東西.  
3.他的味道,並不是你家人所喜愛的. 
4.自己做的,衛生看得見,料喜歡吃多少,就放多少.




上面圖片的蘿蔔糕,是用純正的在來米下去做的(紅紅一點一點是紅蘿蔔絲)

接下來的材料,是不用果汁機下去打在來米的(我是不知道一般果汁機,可不可以把在來米磨成漿,我家的是可以的)一般人可以用在來米做比較方便.
材料:
1香菇10朵(剁碎)
2白蘿蔔2條(切絲)
3豆輪10個(剁碎)
4海鹽少許
5芹菜1棵(可不放)
6再來米粉500g
7素G粉(可用一般的高湯粉)少許.醬油少許

   

作法:
1.將1到5項材料爆香.
2.再來米粉加入冷水500cc攪勻,再加入熱水500cc拌勻(記得一邊攪拌,一邊加入熱水,否則會變成一塊塊的,不容易拌勻)
3.再把1到入2攪拌均勻,加入素G粉.醬油.
4.所有材料放入蒸籠裏蒸,即可.


上面材料:香菇  紅蘿絲  豆輪  素火腿


蘿蔔絲
   

蘿蔔絲出來的蘿蔔水(冷的)




炒過後的材料



果汁機正在把在來米打成漿

ps.雖然冬天巳經過了,夏天巳經將要來臨.本來是blog開始時,就要po上來,無奈amy事情真的比較多.忘了,所以現在趕快補上來.等冬季來臨時,大家可以試試看.
雖然現在還是可以做,可是必竟白蘿蔔的季節巳過,現在白蘿蔔的皮比起冬季的蘿蔔較厚.吃起來的口感沒有那麼好.
給吃過這一道的朋友丫,愛吃不要偷懶自己學著做,amy沒有辦法幫你們再做囉,必竟做一個蘿蔔糕的時間,是要花一整天的頭暈目眩(從準備到做好).我永遠記得前年過年的前一週(6天)整天,都在做那6個廣式蘿蔔糕的情形沒日沒夜的(吼~粉累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