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皂.JPG 

剛把稀釋好的皂倒進去,還有一點泡沬在上面

在學做鈉皂之後,有再想說再來嘗試液皂的做法~結果買書回來後發現那書中的內容我看得不是很懂,所以就放棄了裝死.

這一兩年左右,也是有跟皂友們合力完成過液皂.不過不是自己獨力完成的還是有差啦,當問題發生時不知這個狀況如何解決.

就這樣買了氫氧化鉀又過一年以後~

 

有次去朋友家,她就問我說為什麼你不做類似沐浴乳的皂咧??當時我對液體皂根本沒有什麼心思在那裡~

所以我回朋友說下次我有空再做啦~

前二個月剛好有個機會,weiwei下來竹北教課有講到液體皂.偶就抓住機會把一些問題都向weiwei說.

過幾天amy就開始做鉀皂~自己獨力做的第一鍋老實說給我很大的挫敗感,給它攪粉久才像太妃糖一樣射門.

不過對第一鍋還是有一些疑問在,我又打電話去請教偶的貴人weiwei.終於問題解決了.

 

過些天又不死心又打了第二鍋,第二鍋沒有讓我失望~粉快就給它太妃糖了,百靈小子還來不及拿起來就在鉀皂中間當自由女神樂奔.

過了二週後,把鉀皂稀釋後再加添加物就成為液皂了.

照片上的是我第二鍋,以後有空時算是會再來做的~amy想要做的意願不是很高挖鼻孔,因為沒有辦法像鈉皂可以那麼多變化.

所以我還是愛cp皂啦~

 

 

 

米糠洗髮液皂

成份:

蓖麻油  可可脂  椰子油  黃金荷荷芭油  米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