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湯(清淡版)快鍋煮法

這一道料理,是我去學饀餅做法時,老師又在教的另一道料理.我的感覺是它的味道比較像是藥饍湯的味道,味道較淡一點,喜愛吃清淡點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呵呵!我家老爺可是非常贊成我去學的,因為紅燒湯是他的最愛.他非常擔心我不去學呢(其實我想學的只有饀餅,紅燒湯是其次).另外朋友還說:紅燒湯是紅燒 藥饍 書香 本一家.我想了一想有他的道理在.


紅燒湯(清淡版)快鍋煮法

材料:白蘿蔔   紅蘿蔔   老薑   素羊肉   皮絲   
調味料:黑豆瓣   沙茶醬一匙   桂皮(肉桂)   中藥(那個中藥名我不知道,拍照片上來好了,到時候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這個名字)少許   醬油  爌肉精(可不加)


做法:把材料被準備好.皮絲泡軟,老薑切成大塊的(老薑可放在袋子裡,再刀拍碎比較不會飛濺)
紅白蘿蔔切大塊備用.
再把材料都丟進鍋子裡(紅白蘿蔔另外),裝水材料的高度再多一點(或是愛喝湯的人,水可以多放一些),調味料:黑豆瓣2大匙,桂皮中藥少許 醬油一些.下去快鍋煮,把薑的味道煮出來後,再放紅白蘿蔔 沙茶醬下去煮熟就好.
另外一般的煮法是要材料 調味料都丟到鍋子裡煮個一個半小時左右(前面先用大火,等水沸了,再用中火煮就可以了,味道不夠話再加一些調味料)可是amy覺得好痳煩哦.再來就是瓦斯費現在會粉貴.用快鍋不僅比較省,而且不用花那麼多的時間在那裡煮.另外一個原因就是amy懶丫昏.



題外話:昨天老爺知道我要煮這一道料理,就白天也打電話問我煮好沒,我說還沒(怕amy懶病發作不煮了).下午又催.等到下午煮好後.老爺回來就問:煮好沒,我說:煮好了.老爺就等不及馬上就吃起來了.還好今天早上起床有想到要照照片,要不然只可以拍湯了哭哭.今天可能就被老爺KO了(一大鍋耶,可是老爺還是胖不了無力感)
呵呵!下一次再來挑戰饀餅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