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人家是去掃墓或是出去玩,可是amy却在家裡忙.忙什麼咧?忙著替老爺作他喜歡的食物.老爺每到假日時苦惱的煙狂,就會叫amy做他喜歡的食物,amy覺得自己在假日時,比平常還要忙.
這次假日還沒有開始,老爺就開始在開菜單.老爺說:amy你要去新竹果菜市場,買辣椒可以再買臭豆腐回來做清蒸.再來老爺又講了,amy可以再買豆干回來炒,還有毛豆也要炒(可以當零食吃).

聽到這裡amy臉上表情真精彩印堂黑黑.amy差點翻桌.amy大叫,你以為我是誰丫?假日一到,就叫我東煮西煮,我都沒有時間,做皂.你那時候才可以讓我有時間做皂.

當時老爺回我一句話:我又沒叫你不要做皂,是你自己都那麼忙的.amy聽到時怒火中燒(心裡想,還不都是老爺你,嘴巴就只會在那裡說,符合廣告,鳥頭牌男人只會出一支嘴)
事後,amy還是心軟,去幫老爺煮東西無力感.禮拜六中午,老爺撒嬌:老婆,來做紅燒湯好不好....,amy無言.


脫胎換骨的剝皮辣椒
材料如下:
1.空瓶
2.油~葵花油3.醬油(瓶子1/2)
4.香油OR麻油 少許
5.白醋(糯米醋)少許
6.辣椒
7.冰糖少許
作法:
1.紅色或綠色的(挑較大的)
2.洗淨讓風吹乾OR把水擦乾
3.切頭1要剝子-要全部去子
      2不要剝子-辣椒補一刀.
4.油燒熱滾燙.
5.辣椒下鍋~起泡,撈起.
6.剝皮,即可.
7.冷却,待瓶(記得哦!瓶子一定要用乾淨,要不然.會很快就壞掉).
8.最重要的一點,做好要放在冰箱,因為沒有放防腐劑,放在室溫下,容易壞掉.
ps.看到這裡流口水了嗎?方法在上面(amy全部沒有保留),請自己做(釣竿巳經給你們了,要吃魚.請自己釣).因為花費時間,要很久頭暈目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