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油.JPG 

大家看皂看太多會膩厚~

那我們來看油

不是我要賣油啦,是amy在過年前入手的油

老實說當初會買這個油本來是想要入皂的,不過買回來後就後悔了.

太貴還是拿來煮菜吃好了.順便看看不同茶籽所做出來的油的味道口感如何??

就這樣過年把茶油拿來煎煮炒炸

 

以下是它的說明:

[茶油]在歐美~它叫茶花籽油

        在台灣~它叫苦茶油

       在日本~它叫椿油

亦被譽為<東方橄欖油>

 

從最左邊這一瓶介紹起

紅花大菓(高樹大籽)Extra Virgin Camellia Oleifera Oil

色澤金黃,發煙點高達攝氏220度,穏定性,特別適合東方人煎  煮  炒  炸  拌等.

 

 中間這一瓶

金花小菓(高樹小籽)Extra Virgin Camellia Tenuifolia Oil

油色青綠如翡翠,含天然葉綠素  茶多酚  生育醇成份,高單元不飽合脂肪酸80%以上是最天然抗氧化劑.

適合:生飲養身  沙拉沾食  藥饍滋補

 

右邊這一瓶

茶葉綠菓(矮樹茶葉籽)Extra Virgin Tea Seeds Oil

色似瑪瑙的茶果香味濃郁,有不遜花生及芝麻的香氣和滑順的口感.

適合:拌飯  拌麵  調味料理皆宜. 

 

以下是我補充說明:

經過我一連串拿茶油試吃下來~我比較like紅花大菓(耐高温煮菜較不會起油煙)和茶葉綠菓(拌麵線味道粉香粉好吃)

至於另一瓶為什麼不得我意的關係,就是價錢太貴了一點~吃完一瓶後就不想再買了.

ps.聽說有位皂友有拿紅花大菓茶油拿來做皂啦,不過我也沒有拿來做皂所以我也不知道會如何??

等到我紅花大菓再去買最大瓶後,再拿一些來做皂(大概有人看到這邊,會有人罵我奢侈)

 

對這油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

金椿茶油工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