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y之前有向皂友購買國外管模,雖然造型是粉漂亮因為在脫模不好脫.所以amy用了一兩次後就冰凍起來了,放置物箱裡也有好一段時間.

就在今年Peggy做出來推皂器,amy就在想說那國外管模假如有推皂器是不是就比較不會有脫模的問題??

 

 

購買Peggy的壓克力管模後,試了試推皂器.發現脫模應該不會是個難題??在msn線上就 向Peggy詢問可不可以幫amy訂做國外管模的推皂器??

在和Peggy溝通之後,amy把所有的管模拿到peggy上班的地方.請Peggy代為訂製推皂器.

在店裡我也跟Peggy說應該有許多皂友買了國外管模都有像我這樣的困擾,搞不好以後也有像我這樣要訂製的.

後來amy想說因為管模是中空的也沒有底片,所以乾脆做一做好了,免得管模移來移去時皂液漏出來不好.拿來拿去也比較方便~

 

雖然有做了底片也用了保鮮膜包起來,可還是會漏一些皂液出來

 

而且愈是多角的管模(例如星星管模和雛菊管模)漏的皂液會比愛心管模的多一些,愛心管模用 了底片還是會漏一些皂液

 

 

 

做出來的皂不是那麼好看,將就看嘿~

 

透明的推皂器和底片(上下蓋) 

推皂器並不是和管模內徑完全吻合,Peggy考慮到有公差的問題所以推皂器做的會比管模內徑在小一點點.

就在這週Peggy跟amy說推皂器做好了,amy當然是啦~至少管模不會在被我晾在那裡了

週五晚上就來動工做皂來試試看這些管模效果如何??

做皂的過程都粉順利,不過加香精和粉類的時候就不好了.簡直無言到,amy就把皂液趕快入管模.本來還在想玩皂中皂的,實驗証明做人不要太貪心要實驗一樣東西時,就不要想要太多花樣.

週六早上amy等不及到24小時看到皂硬了,拿著推皂器等著看結果~

結果:

皂硬的時候,用推皂器即時粉用力還是粉難推(因為amy沒有在管模內徑抹油.)到最後還是要送冷凍庫給它冰個兩個多小時,拿出來後再用一些力氣  才推得出來.

 

 

註明:壓克力管模之所以好推,是因為內徑有做特別處理當然還有

加上推皂器後脫模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國外管模本身內徑是沒有處理過的,用這國外的管模要好推看來

只有兩種方法:1在倒入管模之前內徑要抹油,2皂入管模時,皂好

了推不出來也只好送冷凍庫在脫模.

以上是amy小小的實驗心得,或許大家也有不同的想法和做法,可以留言出來和大家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