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清理一下,blog巳經開始結蜘蛛網,雜草也可能要長一堆了.
最近有人問我熱製皂的方法,說老實話amy懶得一個個的解說.
所以就在這裡大約說明一下,各位人客經過看了以後.如有不對的地方歡迎指正,請多指教.可以討論一下唷~
熱製皂做的方法有兩種:
一.假如不想等那麼久(手工皂cp熟成至少要一個月以上的時間)的話,可以直接熱製來做肥皂.
  做法:1.依照冷製法做皂,攪拌到油都trace,再準備加熱.
   2.再來就是把鍋子隔水加熱(這時候我是使用大同電鍋來做這步驟,不用一直顧在那裡),加熱過程大約需要2小時左右.蓋上鍋蓋(我是直接在鍋子上蓋保鮮膜,綁帶子),保持沸騰.
   3.每隔一段時間均勻的攪拌,此時皂會呈現一點透明狀態.
   4.大約2小時左右,就可以了.待皂液較温度低時,加入精油和其他添加物.再來就是入模型.ps.記得唷,雖然有人說這個方法做好後,就可以直接使用.但是amy還是認為,做好後要在等個2週較為保險.這樣對皮膚也比較好.


二.另外一種(又稱為再生皂或研磨皂)就是你把身邊多餘的皂塊,刨成細絲加水(大約水量為皂的3分之一至5分之一),再用隔水加熱的方法,煮溶.等到煮好溶化後温度降   低後再加入精油和其他添加物.再來就是入模.ps這方法入模較不容易,可以直接捏成圓球狀.這個方法做完後,肥皂就可以直接使用了.(以上方法是參考花蓮姐 樂在手工皂,還有我一些實做後的方法)

這次我做的方法是第二種,由於皂邊太多了又不想一小塊一小塊的洗就只好把它變成一大塊了這樣比較方便.刨成皂絲時還蠻漂亮的,有粉多顏色.可是咧~~當做好時,這塊皂就被老爺嫌有夠醜的.
這一塊皂完成後雖然還是有點軟,我就把它分送給朋友了.朋友當下的反應,它的外觀好像是芋仔粿唷.拿回家時朋友的母親還以為是吃的.幸好沒有把它吃下去,要不然會吐泡泡唷



大補帖:
成份:amy所有的皂邊
添加物:薰衣章香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